安全管理网

用风炮紧顶锚杆脸部被砸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1日
一、事故经过
    2008年元月6日夜班,黄某班在21109工作面上顺槽施工过程中,韩某在工作面紧顶锚杆螺丝时,人站在工作面的虚煤上,用风炮进行紧顶锚杆螺丝,由于本人的身体较重,脚下煤块下滑,导致韩某身体倾斜下滑,在滑倒的过程中,由于脸部朝上,他脚下失去平衡,又怕摔坏工具,一只手紧抓风炮又怕摔到,在身体一趔趄的同时,顶锚套头正好砸在脸部,导致脸部肌肉受伤。
二、事故原因分析
韩某本人安全生产意识差,身体站在不安全的煤块上进行作业,以致本人身体失去重心,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三、事故责任划分
    1、韩春燕本人安全生产意识差,身体站在不安全的煤块上进行作业,以致本人身体失去重心,对事故负有直接责任。
2、班长黄某是生产现场的安全负责人,对职工不规范操作没有及时制止,对事故负有现场管理责任。
四、事故防范措施
1、在工作面进行顶板作业时,必须两人以上进行紧顶锚杆作业。
2、在工作面进行顶板作业时,所需的垫脚必须稳固,不可站在虚物或煤上作业。
五、事故体会与感想
   通过这一事故学习,使我们认识到干活之前,必须查看周围环境是否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方可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