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技术交底不明确 人员监护不到位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5日
防范措施:
(一)机制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检查,加大安全投人和隐患治理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好各项生产工作任务。
(二)审核、评价各工序工艺技术规程、设备规程和安全操作规程并补充修订;进一步加大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力度,注重教育实效,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强化职工对岗位危险因素的学习和培训,做好岗位危险因素安全交底,增强职工危害辨识和防范危险能力,杜绝违章冒险作业。
 (三)加强工艺过程控制管理,对有残缺或有缺陷的中注管及其它工具坚决报废,保证中注管叠放安全,并且对现场使用的各类工具进一步规范,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化。
(四)强化现场定制管理,各类物品工件摆放有序,在合轧辊箱时必须确保轧辊冷型工作范围内不得乱放杂物,每班作业完毕必须保证现场整洁,不使用的物品按要求放回原位。
(五)规范工艺纪录管理工作,对轧辊等特殊铸件的合型、浇注等重要、危险环节由分厂安排专门人员到现场进行监督、计时、记录,确保按工艺制度要求执行。加强作业过程的安全监护和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作业过程中严格遵循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规范作业行为,杜绝违章作业。
(六)在全厂范围内通报此起事故,组织全体职工认真进行事故反思活动并写出书面反思材料,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避免此类事故重复发生。
(七)要继续开展反违章,查隐患活动,对全公司各岗位完善安全设施,强化现场定制管理,规范安全警示标志,不留死角;落实责任,完善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