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给水泵“入口压力低”跳闸 造成汽包水位低停机停炉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事故经过:
    某发电厂×年9月13日21:30,1号机组“给水泵入口压力低“信号发出,汽动给水泵跳闸,电动给水泵不自启,致使锅炉汽包水位低MFT。锅炉灭火,汽机跳闸,发电机逆功率保护动作,211、212开关跳闸,机组解列。23:05机组并列。事故少发电量45万kW•h。
2、事故原因:
    汽动给水泵跳闸由于泵的入口门没有全开起(直径400mm的门约有50mm没有开起,机组稳定运行影响不大),机组接近满出力运行,当负荷突增相应的给水量增大时,造成“给水压力低”动作,汽动给水泵跳闸;
    电动给水泵不自启的原因是联锁电动给水泵自启回路中的控制电缆不通。
3、防范措施:
   对控制、信号电缆回路作详细检查。对有关阀门加强检查维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