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次风量测量不准 造成燃烧器烧损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事故经过:
某厂锅炉是上海锅炉厂引进美国 CE 燃烧公司技术生产的四角切圆燃烧控制循环汽包炉。配套制粉系统为五台中速碗式磨煤机。该机组于 ×年 5 月 21 日完成 168 试运,至当年 8 月 12 日,共发生三次燃烧器烧损故障,分别为:7 月 19 日 3:28 D 磨 #2 角燃烧器烧坏,加堵板;8月 3 日 21:26 一号磨#4角燃烧器烧坏,加堵板;8月 12 日 8:55 E磨#4 角燃烧器烧坏,加堵板。
2、事故原因:
经过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一次风量过低,着火点过于靠近燃烧器。而一次风量过低的原因是因为一次风量热工测量不准,测量值较实际值高。
3、防范措施:
(1)定期测量制粉系统一次风量实际值,及时校正测量误差。
(2)运行人员注意观察比较制粉系统一次风冷热风挡板开度并记录。
(3)利用大、小修及临修停炉机会,检查燃烧器状态,以便及时掌握燃烧情况。
(4)运行人员加强巡回检查注意炉内燃烧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