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司机钥匙圈带打火机引发火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一)事故简况

7月18日,1辆汽油驶人陕西某加油站内,司机要求加30L汽油,快加到30L时加油枪制动器未能起作用,加油员改换手持操作,加油枪碰到油箱口护盖上插在钥匙圈上的打火机,几经来回摆动碰撞而产生火花,引起油箱口着火,造成火灾。

(二)事故简析

这是一起因钥匙链上带打火机引发的外来责任事故。

(1)司机都知道加油站有“禁止烟火,不允许带入火种”,将打火机挂到油箱护盖锁的钥匙圈上,这是一种违章行为。在钥匙开锁时会发生摆动碰撞,可能打出火焰而引燃油气。这起火灾就是证明,也是火灾主要原因。

(2)作为加油员应随时观察可能出现的细微风险,如果引发这样做了,就会发现钥匙圈上的打火机并采取措施,这次火灾就可避免,因此加油员也有一定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