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半挂车凌晨着火并在加油站前翻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2010年1月7日,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机场路上1辆装载3捆、11t重卷钢板的半挂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行驶一段距离之后,侧翻在某加油站前。

自燃半挂车侧翻在加油站前

(一)事故简况

1月7日凌晨1点50分左右,1辆半挂车沿着机场路从东往西行驶,突然车后有火苗窜出,随即火势迅速蔓延,整个车身都烧了起来。着火后车继续向前行驶,且车速不慢,在继续行驶了lmin后,车辆失去平衡终于翻倒。据司机说,车起火后曾试图停车,但刹车系统失灵,只好切断油路,慢慢将车往前方路边开。

为了避免火势蔓延到加油站内,常州泰山路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3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经过近40min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扑灭。

(二)事故简析

这是一起因车辆出现故障而引发的意外事故。

车辆在行驶中着火,可能是由于供油系统漏油、电路系统短路、轮胎摩擦或是圈钢板相互碰撞产生火花,引燃油蒸气和可燃物。而碰巧刹车系统又出现故障,无法操控,两者结合造成车辆翻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