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车拖倒加油机引发火灾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一)事故简况

2007年7月的一天,某加油站驶入1辆小轿车,停在90号加油机旁边等待加油,1名加油员将加油枪插入汽车油箱开始加油后,便离开为另外1辆车辆加油。这时司机以为油已加满,便将车发动向站内洗车地点驶去,加油胶管拖曳使加油机倾倒发生油品外泄,拉断加油机内电气配线产生的电火花点燃油气引起火灾。

(二)事故简析

这是一起因加油员离岗引发的责任事故。

(1)加油机倾倒,油品外泄,加油机内电气配线被拉断而产生火花,引燃汽油发生火灾是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2)加油员离开岗位是事故的重要原因,司机判断错误,启动车辆拖曳加油机,也有一定责任。

(3)这起事故说明,不论站内加油车辆多少,都必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坚守岗位,1人不得同时给2辆车加油。另外,加油员应当与司机交流加油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