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念好“忠孝”安全经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19日

 今年以来,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重庆气矿邻水作业区始终把握“父母的嘱托、妻子的希望和朋友的期盼”这条亲情主线,通过有效的文化载体,以人性化安全活动的开展和文化的渗透,将“忠孝”亲情引入安全生产、生活中,用亲情为安全生产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忠孝两全,安全为天”。年初以来,该作业区就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了“以善心为核心,养成高尚的个人品德;以诚心为核心,养成优秀的职业道德;以孝心为核心,养成纯真的家庭美德;以爱心为核心,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为主要内容的“四德”教育养成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又充分利用轮班培训、节假日活动等时机,积极开展与父母报平安、与儿女话亲情、与朋友谈安康、“休假大家谈”等系列演讲、讨论活动,引导员工主动的把“安全为天、生命至尊”、 “百善孝为先”等理念融入进自己的灵魂深处,深刻领悟“子不为父母忧为孝也”、“安全就是对企业最大的忠诚”的深刻内涵,将违章蛮干、明知故犯列为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行列(对企业的不忠、对父母的不孝、对同事的不仁、对朋友的不义),时刻把“安全”放在心头,自觉的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主动地把安全生产与家庭幸福、企业发展联系起来,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进而杜绝违章操作,防止事故的发生。截止目前,该作业区共开展“休假大家谈”等系列演讲、讨论活动三次,参与人员达300余人次。

<!--内容关联投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