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需挤干水分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3日

前不久,笔者参加了某班组的安全生产分析会。工长在分析总结班组工作时,说到成绩洋洋洒洒,而谈到问题却轻描淡写,听后让人不解。 
  按常理,我们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其目的就是对班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分析和点评。大伙儿坐在一起,对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分析,把影响班组自控建设和队伍建设的不稳定因素查找出来,并制定措施,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如果我们在分析会上,能着眼于大局,从班组的实际出发,在分析问题上做到实事求是,把问题摆在桌面,认真反思,刨根挖源,并制定措施全面整改,这对确保安全生产必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相反,如果我们在分析会上只谈成绩,逃避问题,水分十足,不但达不到找出问题、解决问题目的,还会助长不良风气的蔓延,给安全生产埋下严重隐患。
   常言道:纸里包不住火,问题迟早要暴露出来。这方面的教训是深刻的,应当引起我们高度警惕。
   笔者认为:就安全生产工作而言,我们只有总结运输生产的规律,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班组安全生产分析会上,别用水分包裹问题,最大限度地让问题浮出水面;不论是谁的责任,都要毫不留情地去问责,去狠抓整改落实。这样做比口头上的说教和做表面文章要强百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