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撕去表像,揭开承担事故最大责任的人

作者:苏昆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8日

安全生产的之所以重要,它像大地,生产经营系统不能离开它,它像空气,谁也不没有它,它像水,谁也少不了它,它涉及到千百万甚至更多的人,涉及到生命安全,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安全至高无上,不可侵犯,必须精心保护我们的安全环境。

一般的说,在工作中发生伤亡事故的人,都是属于生产一线的员工。

员工与事故存在什么关系,员工是现场事故的受害者,他们最清楚,但是对于受伤害的程度深浅,研究的人不多。

一起伤亡事故下来,经过事故抢救,现场清理,应急抢救伤员,医护处理,疗养休息,管理督促,隐患整改,若干程序处置后,才能对事故前期安排好。

事故到后来会有一个事故调查报告,会将事故的经过、原因、责任及处理,按照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表述清楚。

对事故相关的责任人处理,是报告的一个重头。

一场事故下来,从亲人到工友,从企业管理人员到政府工作人员,无不感到痛心与怜惜,是事故残酷还是结果残忍?

这些仍然是表像,真正的悲剧不是事故结果,是我们没有觉醒。

撕开事故真相分析,看一下承担最大的事故责任的人究竟是谁?

经营单位:企业发生事故名声受损,企业信誉不好,也会影响到产品的销售,直接妨碍企业的经济利益。

企业老板:事故无论如何处理,那赔偿费用是少不了的,承担费用属于老板的管理责任。轻的事故费用少自不必说,大的事故有事故现场处理费,丧葬费用,抚恤费、环境处理费用等,也要求老板包干的,甚至还有被追究的刑事责任。

受伤害者:由于事故中受了伤害,轻的肢体伤残,恶性事故甚至丢了性命。

一个曾经发生过工仔工伤死亡事故的老板说过,对于死者家属的赔偿,我一点也不吝惜,这是我应该承担的责任,死者的生命丢了,他的一切都没有了,死者已承担了最大的责任。我只是承担了道义上的责任,只是赔偿了经济损失,且这仅仅是对家属的补偿,是死者享受不到的。

这位老板说得极明白:事故责任的最大承担者,是受伤害的人!

让我们遵章守纪,确保安全生产。须知:生命无返程、切莫逆向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