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中,这些人需要特别留意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5日

心存侥幸的人

在作业现场,嫌戴安全帽、安全带或绝缘手套麻烦,就抱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不至于那么倒霉,就故意不去佩戴。把暂时的安全,当成永远的安全。

蛮干冒失的人

在作业现场,干活蛮干冒失,常常把自身置于危险的境地中,甚至把冒险作业视为自己勇敢的行为。对安全规程毫不在意,只要自己够酷就行。

投机取巧的人

在作业现场,嫌流程麻烦,就懒得去记安全规程;能投机取巧,就绝不按安全规程操作。久而久之,学会了投机取巧,反而对安全操作知之甚少。

事不关己的人

在作业现场,发现隐患或发现别人违规操作,凭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就装作什么也没看到。事实上隐患不能及时排除,或违规操作不能立即改正,结果就是安全事故不可辨免地发生。

刚刚入行的新人

对于刚刚入行的新人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他们对一切都是好奇的,但是安全意识淡薄,对安全规程也是完全不懂。一旦在作业现场出现突发事故,他们完全无法应对,导致事故朝着不可避免的方向发展。

急于求成的人

在作业现场,为赶工或下班,往往急于求成,甚至不惜违章操作。性格毛糙,做事草率,耐不下心来,往往只注重速度,却忘记了生产安全。

一心二用的人

在作业现场,一边干活,一边操心工作之外大大小小的事情,一心二用,甚至三用、四用。往往因为过于分神,导致操作失误,最终酿成安全事故。

迷信经验的人

做事全凭个人过往的经验,而不是倚靠明文规程。过于迷信个人经验,而不是真正地按安全规程严格要求自己。经验告诉自己没有事,就觉得永远不会出事。结果只会让人的盲目自信和骄傲自大,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半路改行的人

正所谓隔行如隔山,对于半路转行的人来说,对于新行业安全风险他们是一无所知或知之不多的。因此缺乏安全理念指引的他们,很容易就会陷入盲目或错误的作业情景中,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