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考验的过硬队伍

作者:中国应急管理报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23日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在首次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予以着重部署,意义不言而喻。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成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高度重视培养造就能够担当重任的干部队伍。
       
        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广大应急管理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以强烈的担当精神、顽强的战斗意志,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大牺牲和奉献。
       
        新部门新队伍,基础弱底子薄、不熟悉不适应的问题难免存在。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能不能把应急管理部门建设好,能不能把应急体系建设强,能不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是党和人民对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考验,必须正面应对、作出回答,以实际行动交上优异答卷。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应急管理机关是政治机关,应急管理队伍是纪律部队,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践行动上,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不折不扣,面对重大风险主动防范、勇于化解,遇到重大灾难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参加应急实战冲锋陷阵、奋勇当先,以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应对灾害事故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抓紧提高能力本领。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惟有依靠学习,才能走向未来。增强把握方向的能力,提高政治站位看问题,明大势、观大局,坚持把应急管理工作放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中思考谋划;增强履职的能力,懂得辨风险、防风险,做到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增强创新发展的能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把握新规律,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
       
        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担当是政治品格,是职责所在。应急管理要与天斗、与地斗、与水斗、与火斗,与各种风险斗,与错误思想观念斗,与歪风邪气斗。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细致守好阵地,甘于打基础、利长远,勇于排风险、化危机,奋力跑好第一棒;要培养斗争精神,刀山敢上、火海敢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要增强斗争本领,到重大灾害事故一线去,强弱项、补短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在重大斗争中磨砺成长。
       
        严守纪律清正廉明。“吏不廉平,则治道衰。”应急管理系统党风政风问题是关系党的形象的大事,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坚决同一切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作为新部门,能不能立得住、能不能有战斗力、能不能树立良好形象,最根本的是要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面对廉政风险、突出问题,必须痛下决心、根本解决;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决不让新队伍的新形象栽在腐败上、栽在违规违纪上;全面落实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敢于较真碰硬,确保每名领导干部真正担起责任。
       
        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前进路上,风险挑战依然很多。“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各单位“一把手”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挑重担、啃硬骨头;班子成员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在合作中履职;对来自各方面的同志“一碗水端平”,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全面建设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心有忠诚,行有方向。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体应急管理党员干部在利益得失面前经得住诱惑,在艰难困苦面前经得住考验,在改革急流险滩面前经得住挑战,忠诚奉献、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应急管理崇高事业定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