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粉尘涉爆企业整改的建议

作者:Peng jixiang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15日

一. 粉尘涉爆企业整改的主要流程

1. 安全监督部门组织众多粉尘涉爆企业参加粉尘爆炸安全培训。

2. 安全监督部门进入粉尘涉爆企业进行粉尘爆炸安全检查,发现隐

患下发《整改通知单》。

3. 粉尘涉爆企业进行整改,验收。

二. 粉尘涉爆企业整改时存在的问题

在第2步: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镇级安全检查组粉尘爆炸安全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可能不一样, 导致企业多次整改。

三. 改 善 建 议

针对这个存在问题, 我的改善建议如下:

1. 树立样板: 在一个省或市, 每种粉尘涉爆企业,例如铝粉尘,镁粉尘,木粉尘,小麦粉尘,玉米粉尘等, 选一个或2个有代表性的样板企业, 组成一个粉尘涉爆专家组,进入这些样板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和评估 提出整改方案的建议,监督整改方案施工,最后对粉尘爆炸整改工程进行验收。

2. 样板推广: 其他粉尘涉爆企业可以组织到这些样板企业参观学习粉尘爆炸整改工程, 回到本单位后可参照这些样板企业进行本企业的粉尘爆炸隐患整改, 这样就可以消除粉尘涉爆企业多次整改的问题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