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岗位安全口诀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9日

一、公司领导

  安全系全局,领导是典范,逢会定要讲,措施必须严。硬件要投入,软件需健全。

  安全网络化,责任层层签。每月两检查,重点天天看,发现小苗头,整改不拖延,全员不放松,才能保安全。

  二、遵章要求

  违章作业存隐患,严格制度来防范。互相提醒都注意,时刻绷紧安全弦。

  三、办公室要求

  离开办公室,随手把门关。如离时间长,电源需切断,养成好习惯,保密又安全。

  四、吸烟要求

  安全无小事,注意举手间。吸烟莫流动,违者要罚款。烟头不乱扔,防止惹祸端,前车后之辙,杜绝再重演。

  五、消防器材口诀

  消防器材勤查看,固定位置莫乱动。紧急情况随手拿。消灭灾害萌芽间。

  六、下班检查口诀

  1、下班铃响要三看,自我约束成习惯。一看窗户是否关,二看电源是否断,三看钥匙随身带,抽屉大门都锁严。贵重物品要带走,不准存放办公间。

  2、上下班靠右行走,转弯过路要回头。千万莫抢汽车道,自身安全最重要。

  3、上班离家要检查,不可忽忙忽视掉。一查煤气是否关,二查电源是否断。

  三查门窗要关锁,才能放心离开家。

  七、用电口诀

  安全用电很重要,有关知识要记劳。出现问题找电工,不懂千万别乱摸。

  家用电器勤检查,用毕电源要断掉。自觉遵守不违反,确保人财两平安。

  八、仓库安全口诀

  防范重点在仓库,安全观念要牢固。严禁烟火最重要,闲人免进不让步。安全检查天天做,认真仔细不马虎。季节安全要侧重,防范要求需记住。夏季烟库防霉变,先进先出有顺序。温度湿度要控制,不准超过其限度。

  机里滤网勤清洗,每周操作有记录。垛距保持按规定,消防通道要留住。开库出烟要及时,快装快卸不耽误。

  入库烟丝五五垛,整整齐齐好记数。春季冬季重防火,各类火种禁带入。

  保管人员要尽责,一丝不苟作监督。离库更要三查看,里里外外不疏忽,常年坚持不放松,永保仓库无事故。

  九、驾驶员要求

  手握方向盘,责任重如山。出车先检查,再急不能免。派车有手续,要有领导签,紧急先出车,回来应补单,行车要全神,遵章第一先。宁停三分钟,不抢一瞬间。

  中速来行使,节油又安全。长途避劳累,滴酒不能沾。夜间行车时,会灯不要烦。

  平时勤保养,三滤按时换。停车要到位,离车把门关。养成好习惯,才能保安全。

  十、财务部口诀

  财会人员要牢记,遵规守纪很重要。印鉴票据要分放,备用现金不超标。

  保险密码要打乱,报警功效调整好。下班之前务检查,每天坚持不能少。

  十一、出差安全口诀

  物品装好,证件不少。行路小心,谨防盯梢。商店购物,要防被盗。

  上车下车,提防割包。住进宾馆,先看(安全)通道。平安回家,第一重要。

  十二、门卫保安

  门卫必须严,遵规不要偏。接待来访客,文明礼貌先。来访什么事,必须了解全。

  如果真有事,要填来访单。客走单据留,主动道再见。内部人外出,提醒把名签。

  车辆要外出,记录出车单。回来几时分,务必登记全。下班要检查,仔细和全面。

  晚间值班时,按时勤查看。照明灯要开,报警器要连。值班禁喝酒,不许卧倒眠。

  备好防身器,松开看守犬。遇有紧急事,报警电话喊。平时不放松,才能保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