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300:29:1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9日

安全生产虽然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却也需要经常的强调和提起,才能深入人心,才能将经验教训植入每 员工的脑海,时刻 醒着每一位员工。
        生产安全为什么会被每个企业作为首要的任务,是什么让安全问题始终影响着我们。其根本原因在于部分员工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度不高,抑或是自上而下的教育传达起到的作用并不是很大。
        通过历来血的教训, 海因里希首先提出了事故因果连锁论,用以阐明导致伤亡事故的各种原因及与事故间的关系各种隐患 意外如果从根本上不重视,不消除,累积叠加的后果就是事故。一个项目从管理层开始认识不到隐患、事故苗头叠加就是事故的本质,工区,班组就更是认识不到隐患、事故苗头对于整个项目,公司整体的安全环境会带来恶劣的影响。根据海因里希法则,反过来说事故频发的公司、企业,肯定是小事故不断,隐患,事故苗头到处都有的状况。对于那些还把安全生产事故认为是意外的结果,或者运气不好的工友,想想自己有没有按规程操作,按劳动纪律生产,按时保养、检查机械。如果按规程操作,按劳动纪律生产,人人都是安全员,事事讲安全,没有那么多隐患,那么还会有事故吗?

只有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树立常抓不懈,永不松劲的安全思想,消除大小隐患,事故苗头才能把安全生产工作认识到位,才能防止事故在我们中间继续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