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态度与安全

作者:霍玉飞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0日

如果有人问在煤矿生产中什么最重要,很多员工都会异口同声地回答:“安全最重要”。话说起来容易,但是事情做起来却难。
    在生产过程中,员工们遵章守纪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个别员工对于这个问题的态度是暧昧的。例如,个别员工认为随意摘掉安全帽、不戴自救器是一件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在工友善意的提醒下有时还会听到这样的回答:“不戴安全帽没有关系,反正天塌下来有你们个高的顶着。”还有个别员工我行我素,只有看到戴着红帽斗的安监人员时,才会对自己的违章蛮干行为有所收敛,继尔该怎么干还怎么干。究其根源,这其实是一种对待安全生产的态度问题。
    应该想象得到,无论是谁,在生产过程中总是持着一种无所谓的“讲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态度对待安全生产,总是怀着一种侥幸的心理得过且过,最终肯定会酿成安全事故。事实证明,一次次安全事故的发生,与个别员工对待安全工作的态度是有必然联系的,因为态度导致思想上的麻痹,思想上的麻痹导致行为上的不规范,直至发生安全事故。所以,广大员工在生产过程中,必须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时刻刻做到遵章守纪。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