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对于企业,安全犹如九层之台的累土

作者:孟骞杰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5日

安全是什么?

安全就是生命。于一个人,安全意味着健康;于一个家庭,安全意味着幸福;于一个企业,安全意味着发展。习总书记说, “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这样说来,我们安监人就是生命的守护神!

安全就是效益。企业追求效益无可厚非,良好的效益也是企业生存之本。但,“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安全管理就是这九层之台最关键的“累土”。企业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损失的不仅仅是经济效益,社会声誉也会受损。企业一旦入了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还谈什么效益和发展。这就是一失万无!从这个角度将,我们安监人又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后,企业取得经济社会效益双赢效果的财神爷!

安全就是幸福。除了空气与水,安全是人类的第一需求,甚至比爱和被爱更为迫切。安全是父母宽慰的笑容,贤妻诚挚的心声,儿女绕膝的幸福。没有安全,我们的幸福便无从谈起。我们的国家最具幸福感城市就是一句空话。所以我们安监人还是幸福城市的创造者!

身为安监人,时刻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之感!

安监人,莫怕,捋起袖子加油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