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让我来”他的口头禅

作者:彭光淑 谢宏志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2日

天啊,积水好深哟!反正我不得下去,我也不得下去….几个年轻小伙子嘴里大声的嚷着。原来,他们因为有个管廊积水超过了半人高,都不愿脱鞋下水去测量。一个瘦瘦的小伙子听到后加快了步伐,二话不说,一手夺过GPS定位仪,一手脱掉自己的运动鞋,说到,“让我来”!便毫不犹豫跳下了水沟,脏水已漫过了他的大腿,他踩着刺骨的脏水和乱石,打了几下寒颤,便很熟练的操作起来......

他就是重庆能源川九公司垫江项目部测量员杨森,今年24岁,大家私底下都称他为“小鲜肉”。别看他那么年轻帅气,面对困难,他总是迎难而上,每当有累活、脏活,杨森总是第一个出现,总是抢着干,争着干。“让我来”!是他工作中的口头禅。杨森凭着一种“傻乎乎”的吃苦精神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他不断钻研测量技术,年纪轻轻的他很快成为了一名技术骨干。可他对于自己突出的表现,总是“避而不谈”,为人低调的他不怎么爱说话,更不愿意炫耀自己的成绩。工地上测量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夏日一身汗,冬天一身霜,晴天一脸灰,雨天一身泥,这就是杨森给同事们的日常印象。

杨森是一个闲不住的人,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外,项目部大大小小的事他都要义务承揽。新同事来了,要收拾房间,“让我来”;办公室要增加一个插线板,“让我来”;项目部要抄电表了,“让我来”;宿舍楼道灯泡坏了,“让我来”;同事不会安装衣柜,“让我来”;节假日有事值不了班的,“让我来”;在野外测量时,遇到水田,臭水沟、羊肠小道等“让我来”.…..。他常常说,遇到困难,你不上,我不干,那公司怎么转?趁着自己还年轻,多做点牺牲没啥!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这些年来,我们不知听了多少句“让我来”。 多么简单的三个字,却字字透着他“敬业、勤奋、责任” 的工作态度。在他的精神激励和感召下,这一句“让我来”的口头禅,将会成为我们每一个川九人的口头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