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线”是守护安全工作的“生命线”

作者:张波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6日

近期煤价上涨,给安全生产又带来许多不利因素。不排除有的人会头脑发热、见利忘危,有可能冒险蛮干、火中取栗,摆不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必须坚决防止生产矿井超能力生产,建设矿井边建设边生产,停产停工矿井不经验收擅自复工复产,关闭矿井趁机“死灰复燃”。盘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严执法、排隐患、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运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制定安全生产各项方案,扎扎实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坚持严执法、排隐患、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运行。牢固树立“安全底线”和“生产红线”意识,要尽职尽责,做到安全万无一失,重视细节、规范操作、主体责任明确,落实到位。

要牢固树立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务必要加强领导,将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提到突出的位置,集中时间精力,集中人力物力,要有清晰的思路、明确的目标、具体的任务和过硬的措施,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清醒认识到加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安全工作。

责任心是安全之魂。作为安全生产监管的“守门员”,一定要深知肩上的重任,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安全生产工作,以确保不发生事故作为安全发展的底线。但凡出事者,皆因思想上没防线、心里头没底线、行为中没红线,我行我素、胆大妄为。任何人,都得有敬畏之心,懂得害怕。遇干扰和杂音,能不为所惑、不为所诱、不为所动,内心坚强而笃定,能够咬定青山不放松,牢牢地把控自己,填平工作不足,补齐工作短板,破安全发展难题。要知道什么事可干什么事不可干,什么人可交什么人不可交,什么地方可去什么地方不可去,这就是防线;还要知道做人做事的底线在哪里,边界在哪里?出界就会出局,出界就会出事;更要明白政策法规的红线是什么?踩红线意味着什么?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做人底线,不踩政策法规红线,这“三线”是高压线,也是生命线,保持住了这“三线”,以最坚决的态度严守安全红线,以最严格的标准强化安全责任,以最严厉的措施推动工作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奋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牢固树立安全红线观念。要牢固树立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工作中;全面排查事故隐患,找准事故易发多发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使全县的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安全红线,就是国家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生命线,这个红线不能突破,一旦突破必将危及安全生产,在安全生产问题上,已经成为明显的短板,成为民生之患、民心之痛。就是要不能越雷池一步,否则就应该受到惩罚,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