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意义重大

作者:聂日丛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5日

 4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着力强化安全生产法治建设,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健康权益,对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要求从: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依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机制、严格规范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行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安全生产工作需要有新思路、新目标、新本领、新举措、新作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就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强化安全生产法治建设,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健康权益,是主动适应发展新形势和人民的新期待,因此,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意义重大。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主体、干部一定会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问题,一定能认真按照通知要求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用有效的方法举措和工作手段落实通知要求,让政策有温度,执行有力度,思维有角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