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做安全生产的遵守者

作者:庄岩 杜赢芝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0日

 在日常工作中,为什么还是会发生一些原本可以避免的安全事故。我认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们员工的安全意识不够,没有意识到安全而忽视安全而产生的后果。安全生产不是为了公司更不是为了领导,而是为了我们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难道那么多的血的教训还不是以说明安全的重要性。

  有这样一则故事:一位老太太坐在路边望着对面一睹有裂缝的墙,总觉得它马上就要倒了,看见有人朝围墙走去,她就善意的提醒:那堵墙就要倒了,大家要小心。路人不相信,仍大模大样的顺着墙根走。老太太很生气:怎么不听我的话。但继续劝说路过围墙的行人。三天过去了,许多人从墙边走过,没有遇到危险。第四天,老太太感到有些奇怪又有些失望,便走到墙根下仔细查看,然而就在这时,墙倒了,老太太被埋在了砖石之中。老太太时时提醒路人注意安全,严格要求别人,但惟独不用同样的态度对待自己。而她也为放纵、宽容自己的态度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在我们的生产生活中,是不是也存在着类似的现象?别人在违章指挥、违章操作时,我们很容易看到,通常也会给他们善意的提醒和警告。但每当自己遇到类似情况时,却往往抱着侥幸心理:哪有那么巧的事;我不会那么倒霉吧;以前这样干没事,这次肯定也没事。而事故往往就是在对自己的宽容的心态下发生了。

  有句话说的很有道理:“侥幸一阵子,后悔一辈子”。生产过程中任何的麻痹大意,带给我们的可能是无法挽回的损失。平安是福,安全是金。生活中我们渴望以休闲的心情与家人漫步在恰淡的月光下,我们也希望能以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阶梯,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安全。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愿大家能在安全上对自己苛刻一点,做一个安全生产的遵守者,不让侥幸和麻痹这颗定时炸弹有任何爆炸的可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