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从安全标语想到的

作者:程龙好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3日

  “安全生产月”又到了,全国上下,各生产经营单位按照统一部署,纷纷行动起来,张贴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标语。于是我们上下班常常能够见到“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促进生产”等等这样的标语,然而在大多数人的眼里,这只是漠然看着大家每天进出企业的摆设而已。

  “安全”这两个字想必人人认识,也知道这二个字的含义,而安全又有多少人能够重视它的内涵,并在实际工作中自觉重视安全呢? 我认为,生产中少了“安全”,且不说给国家造成多大的损失,给社会造成多么恶劣的影响等等这样的大道理,单就自身来讲,忽视了“安全”,就意味着时时刻刻会与“事故”握手,家破人亡。

  对企业职工来讲,“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漠视它,就等于自己的头顶上悬挂着一柄随时坠落的利剑。当然,有人会说,“事故”不一定会光顾自己,可我们整天就靠侥幸度日吗?

  有了“安全”,就家庭而言,至少能够不断创造比较稳定的收入;有了“安全”,对企业而言,就是效益;无论从经济利益、企业信誉以及社会影响的角度上看,我们不但不能忽视安全,而且要天天说,月月讲,时时刻刻牢记它。

  希望,我们全社会都能像“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写的那样,真正重视安全,抓好安全,给社会、家庭、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让我们永远牢记“平平安安上班,高高兴兴回家”,时时刻刻谨记“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促进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