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引创新之水,育平安之花

作者:欧瑞瑞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4日

 一项由国际组织发布的调查显示,在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GII指数)中,中国成为了第一个跻身全球25强的中等收入经济体,这标志着中国创新能力在不断提高,中国经济正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如果能把科技创新运用到我们的生产生活当中,利用高科技避免一些安全事故,就可以让科技造福于人类。

  有人觉得创新是科学家的事情,普通人不可能创新;有人觉得创新需要很多资金,没钱不可能创新;有人觉得创新需要很多专业知识,没文化不可能创新……然而CCTV-10播放的《我爱发明》,其中有多少是来自普通人的精彩发明,又有多少发明是来源于日常生活。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创新,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发明家,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善于动脑,勤于动手。

  我们一线员工更有得天独厚的创新条件,因为我们处在工作岗位上,看见的、接触的、操作的都能够直接激发我们的灵感,让我们更便捷的创新。比如上海宝钢工人发明家孔利明,一年内他提出13条合理化建议,创造26项实用专利、4项发明专利。当然企业也要建立起创新激励机制,鼓励员工多发明多创造,也可以进行一些创新教育培训,或学习一些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

  创新如此重要,但安全更加重要。如果我们能把科技创新运用在安全生产生活中,既能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又能使企业保持安全稳定发展,岂不是双赢?让我们引科技创新之水,育企业平安之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