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为主动退出评先叫好

作者:曹吉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4日

   近闻一家企业的一个班组在企业公示该班组获得年度先进班组后,主动提出退出评选。原因是他们班组2015年曾经发生一起一名员工在电气焊操作时因操作不当造成烫伤。当事人3天后痊愈,更没造成经济损失,事情虽然不是很大,但该班组认为,按照安全生产一票否决的规定,如果当上先进不但心虚有愧,名不副实,也不光彩,更违背了评选公平公正的原则。笔者认为,在不少单位或者个人为评选只报喜不报忧,消尖脑袋为自己加分的情况下,而这个班组在评先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实事求是,丁是丁卯是卯高姿态的做法值得称赞。

  评先的目的是为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达到相互学习,比学赶超,共同进步的目的。如果牵强,名不副实,不但使评选失去应有的意义,有失公平公正,而且会造成以俊遮丑,看不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导致躺在功劳薄上睡大觉,影响进步甚至危及安全生产。因自身问题不当先进,反而会时自己更清醒地审视自己,及时查改工作管理中的不足,从而严格要求,向先进学习,迎头赶上,这无疑是聪明之举和一件好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