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老木匠的故事

作者:钱秀芬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有个老木匠准备退休,他告诉老板,说要离开建筑行业,回家与妻子儿女享受天伦之乐。

  老板舍不得他走,问他是否能帮忙再建一座房子,老木匠说可以。

  老木匠每天都在想着要早一点退休,所以没有选用最好的材料,也没有使用他最好的技术。

  房子建好的时候,老板把大门的钥匙递给他,说:“这是你的房子,我送给你的礼物。”

    老木匠听了之后目瞪口呆。

  启示一:质量就是生命。凡事应追求质量,追求品质,这无论对一个企业还是一个人来说,都是必须具备的一个优秀品质。

  启示二:责任重于泰山。工作中的每一项小任务,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都值得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勇担责任,凡事要做就必须做好,哪怕是最后一班岗。

  启示三:树立主人翁意识。做好工作,不单单是为了企业,也是为了我们自己。今天的工作态度,将决定你明天住进什么质量的“房子”,只有具备了主人翁心态,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员工。

下一篇: 安全的幼苗
上一篇: 猴子的故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