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螳螂捕蝉

作者:祝玲玲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4日

  园林里有一颗榆树,树上有一只知了,知了鼓动翅膀鸣叫着,准备吸允那些露水,却不知有只螳螂就在它的背后。螳螂伸出像砍刀一样的前臂,打算把知了逮住吃掉。它正要捉知了的时候,却不知黄雀就在它的后面。

  黄雀伸长脖子,想把螳螂吃掉,它正想吃掉螳螂的时候,却不知榆树下面有个拿弹弓的小孩,把皮筋拉的长长的,正在瞄准它。

  孩子一心想射杀黄雀时,却不知前面有个深坑,后面还有个树桩子。

  警示:这些都是贪图眼前利益不顾身后隐患的表现,企业追求经济利益是市场经济的需要。但是,人们在追求眼前利益的时候,往往容易忽视隐藏的危险;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往往容易追求生产速度而忽视生产的运行质态;在生产投入和安全投入上,往往容易考虑生产上加大投入去追求效益最大化,而忽视安全生产。

下一篇: 庙里的老鼠
上一篇: 河边的苹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