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安全规程快板

作者:glrayrosa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05日

新颁规程内容丰,根据法律来修订。

全文共有五部分,七百五十一条整。

多年实践和经验,专家学者来论证。

吸取科技新成果,操作可靠措施硬。

采用行标和国标,增强执法权威性。

安全规程血写成,煤矿职工记心中。

建立健全责任制,安全制度严执行。安全机构设置好,人员装备要保证。

遵守法律和规章,警钟常鸣时时鸣。宁做安全平凡人,莫当违章糊涂虫。

煤矿生产之矿井,群安组织须建成。安全岗哨协管员,经常检查起作用。

三不伤害保平安,狠反三违严处惩。安全生产十权利,一定牢记在心中。

人人遵章守纪律,三不生产严执行。煤矿企业众员工,安全方针记心中。

上岗之前先培训,考试合格再下井。局长矿长区队长,持证上岗是规定。

特殊工种班组长,必须取得合格证。宁可一日不生产,决不违章一分钟。

安全规程有规定,矿用产品须持证。安全性能要可靠,未经检验是不行。

新兴技术和材料,须经试验和论证。质检人员严把关,没有标志不得用。

残次产品酿大祸,安全生产无保证。各级领导应记清,违章指挥是不行。

编制生产规划时,安全技措编其中。所需费用和材料,制定计划专款用。

灾害预防和处理,编修计划矿长定。

齐心协力抓安全,依靠科技治灾情。

入井检身严执行,出井清点登记明。

穿好胶靴戴好帽,化纤衣服禁下井。

随身带好自救器,检查矿灯莫糊弄。

烟草火种禁携带,自觉遵守保安宁。

酒后上岗不允许,违犯规定要严惩。每个生产之矿井,救护设施应完整。

急救车辆和药品,救护队员要过硬。抢险救灾命令下,闻警即至地点明。

局长矿长和总工,亲自指挥和调兵。及时汇报莫等闲,事故原因要查清。

井工露天各矿井,各类图纸须保证。井上井下对照图,水文地质绘图中。

采掘巷道布置图,必须齐全和完整。通风运输和排水,管路通信要畅通。

各类图纸和资料,避灾路线应注明。单项工程开工前,规程传达到全员。

开凿平硐斜立井,井巷一定要砌碹。井口顶侧筑墙沟,砌碹延深到硬岩。

掘采岩巷和平硐,湿式钻眼执行严。喷雾洒水净风流,综合防尘防病患。

新建矿井投用前,安全出口须健全。每矿至少有两个,畅通无阻到地面。

各个出口间隔距,三十米远最低限。井巷交岔地段处,路标指示要明显。

绞车巷道莫行人,行车行人不保险。各种巷道净断面,符合规程头一件。

大巷风巷其高宽,轨上二米最低限,行人一侧点八米,另外一侧零点三。

双轨列车间隔距,零点二米不能减。矿车摘钩挂钩处,最低也要一米宽。

开凿立井头一件,防坠措施制定全。永久井架安装前,井口周围设栅栏。

整个凿井期间内,井口须设封口盘。封口盘上安井盖,结构坚固密又严。

易燃材料禁止用,否则容易出危险。普通之法凿立井,作业规程须制定。

井筒穿过土砂层,临时支护要保证。架设永久支护前,专人观测看动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