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注塑劳保鞋和冷粘劳保鞋有什么区别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7日

什么是注塑劳保鞋和冷粘劳保鞋?注塑和冷粘是劳保鞋制作过程中的两种工艺,对主要用于保护脚部安全的劳保鞋而言,工艺的不同也会造成防护性能的差别。那么,注塑劳保鞋和冷粘劳保鞋到底有什么差异,又该如何辨别它们呢?

 

1、注塑劳保鞋的特点

注塑劳保鞋也就是机器做的劳保鞋,帮面扎在铝楦上后,一般由转盘机直接注入PVC,TPR等材料,一次性形成鞋底,现在也有PU(化学名聚氨脂)注塑(机器和模具跟一般的注塑不一样)。注塑生产的优点是产量大,价格低廉。但如果款式多,不仅换模具较为麻烦,鞋子定型困难,所以一般适合鞋底款式单一的订单。

2、冷粘劳保鞋的特点

冷粘劳保鞋就是我们一般说的手工做的劳保鞋,意大利、西班牙名牌鞋子都属于这类。冷粘劳保鞋一般需要冷粘流水线加工,鞋底厂正常情况下2w双以上免费开模。冷粘劳保鞋的做法是帮面用塑料楦定型好后和鞋底用胶水粘在一起。优点:做工精细,做出的鞋子效果较好。缺点:日产量小,价格较高,一般中型以上的工厂生产才能形成规模。

3、注塑和冷粘劳保鞋分辨方法

冷粘和注塑的劳保鞋最明显的区别在于鞋底,注塑的鞋子后跟或者边沿都有条线,而冷粘鞋底的那条是在帮面和鞋底粘合的那面,所以是看不出来的。

4、劳保鞋在选择时要注意的5个点

1、劳保鞋除了须根据作业条件选择适合的类型外,还应合脚,穿起来使人感到舒适,这一点很重要,要仔细挑选合适的防护鞋号。

2、 劳保鞋要有防滑的设计,不仅要保护人的脚免遭伤害,而且要防止操作人员被滑倒所引起的事故。

3、 各种不同性能的劳保鞋,要达到各自防护性能的技术指标,如脚趾不被砸伤,脚底不被刺伤,绝缘导电等要求。但防护鞋不是万能的。

4、 使用劳保鞋前要认真检查或测试,在电气和酸碱作业中,破损和有裂纹的防护鞋都是有危险的。

5、 劳保鞋用后要妥善保管,橡胶鞋用后要用清水或消毒剂冲洗并晾干,以延长使用寿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