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砸劳保鞋安全性能和技术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8日

防砸劳保鞋是由钢头包覆的安全鞋,具备较强的保护足趾功能,可用于建筑业、加工行业等领域。作为一双对足部安全极重要的鞋子,有很严格的安全性能标准和技术要求。具体内容我们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劳保鞋

1.防砸劳保鞋一般技术要求

(1)结构:由钢内包头;鞋头内垫;皮鞋帮;鞋眼;鞋带;鞋耳;鞋腰;保跟皮;月形包跟;鞋腰里;鞋后垫;鞋垫;内(膛)底;填芯;前掌底等构成。

(2)外底厚度:采用直接注压的、硫化的、胶粘的外底厚(不含齿厚)不小于4mm;全橡胶和全聚合材料的靴全层厚不小于6mm,齿厚(花纹)不小于3mm,其他材料的靴齿高度不小于2.5mn,无花纹(齿)的鞋外底任何一部位的厚度不小于6mm。

(3)外观质量:不得有帮面伤残、色泽不一、并线重针、跳线、断线、针码不匀、开胶、过硫、欠硫、喷硫,内包头歪斜等明显缺陷。

2.防砸劳保鞋安全性能

(1)耐压力:将鞋头从内包头后25mm(3am处,连帮底切割下。置于示值误差为(1%的压力试验机的平台上。在鞋头内放入高35mm,直径22mm的橡皮泥圆柱体.然后以5m/min(2mm/min的速度施力到所要求的力,持续1min,再使力恢复到零位。取出被压缩的橡皮泥,用卡尺测星高度,以最低位测量的值为实测值。其值应符合规定。

(2)抗冲击力:将装有内包头的鞋头和圆柱状橡皮泥放在冲击机下,固定好被检鞋头,提升冲击锤(23kg(0.2kg)到要求的高度然后自由落体冲击鞋头。取出橡皮泥用卡尺测量,其值应符合规定。

(3)内包头的耐压力和抗冲击性能要求:试验方法与鞋头试验方法相同,但试验后内包头的变形间距应不小于22mm。

(4)内包头耐腐蚀要求:由于脚汗和潮湿等原因可腐蚀内包头,而影响鞋的质量。因此内包头应具有耐腐蚀性,要求是用两条白色滤纸(宽100m,长150mm)其一端浸入1%NaCL溶液中,另一端则放在内包头上的上面和下面。48h后移除滤纸,检查包头因NaCL液腐蚀的痕迹,测量每个斑点的面积(mm2)。要求腐蚀斑点不得超过5点,而每个斑不得大于2.5mm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