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活性炭口罩和一次性口罩的区别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5日

活性炭口罩和一次性口罩最为普通人所知,两种口罩在很多朋友看来区别不大,因此选购的时候也不甚仔细。其实,活性炭口罩和一次性口罩区别是很大的,面对雾霾的时候,它们能够发挥的作用有天壤之别。下面来看看吧。

活性炭口罩和一次性口罩的区别:

(1)一次性口罩的定义范围其实很广,很多医用口罩、无纺布口罩、棉纱口罩都可以称为一次性口罩,这些口罩的特点就是只能使用一次,受到污染或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得丢掉。

活性炭口罩指的是主要利用活性炭的吸附过滤效果来防止灰尘、微生物、有毒有害气体的口罩,无论是工业防尘口罩还是无纺布口罩,也不论是一次性还是可重复使用口罩,只要加入了活性炭过滤层,就可以算是活性炭口罩。

(2)结构上一次性口罩主要用很多层无纺布、棉纱等交织而成,形成细密的孔径以阻挡特定大小的物质通过。而活性炭口罩则比一次性口罩多一层活性炭过滤层,具有防毒、防臭、滤菌、阻尘等功效。

活性炭口罩的种类较多,按外形可以分为:平面活性碳口罩、杯型活性炭口罩、折叠式活性炭口罩、还有鸭嘴式活性炭口罩等。

活性炭口罩有以下主要功能:

1、阻隔细菌、病菌(3微米)

2、过滤效率:1)99.9%2)99%3)98%4)95%5)80%以下。过滤效率越高,阻隔病菌进入体内的效率也越高,对人体也越安全。

3、吸附臭味,吸附苯。

活性炭口罩和一次性口罩的区别就是如此,两者虽说在定义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但我们购买的时候还是要去分开来的,不能将没有足够活性炭过滤层的口罩当做活性炭口罩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