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教你根据作业环境选择防护劳保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3日

根据作业环境怎么选择劳保鞋?

 (1) 防护鞋靴除了须根据作业条件选择适合的类型外,还应合脚,穿起来使人感到舒适,这一点很重要,要仔细挑选合适的鞋号。
 (2) 防护鞋要有防滑的设计,不仅要保护人的脚免遭伤害,而且要防止操作人员被滑倒所引起的事故。
 (3) 各种不同性能的防护鞋,要达到各自防护性能的技术指标,如脚趾不被砸伤,脚底不被刺伤,绝缘导电等要求。但安全鞋不是万能的。
 (4) 使用防护鞋前要认真检查或测试,在电气和酸碱作业中,破损和有裂纹的防护鞋都是有危险的。
 (5) 防护鞋用后要妥善保管,橡胶鞋用后要用清水或消毒剂冲洗并晾干,以延长使用寿命。
劳保鞋
    防护劳保鞋的标准是什么?
   1、防砸采用行业标准(保护足趾劳保安全鞋LD50-94),保护足趾劳保安全鞋的内衬为钢包头,既具有耐静压及抗冲击性能,防刺,防砸,十分安全,经检验,耐压力为10KN,鞋头抗冲击力23KG冲击锤自900MM高度自由落下冲击鞋头后,鞋内变形间隙≥15MM,主要适用于矿山,机械建筑安全,冶金,钢铁,港务吊装等重工业行业所使用,起到防护足趾的安全的皮鞋,内有橡胶及弹性体支撑,穿着舒适,且不影响日常劳动操作。 
    2、防穿刺保护脚掌免受尖锐物的刺伤,最大可承受1100N的穿刺力,国家特级标准。
 3、防静电鞋根据GB4385-1995标准进行生产,电阻值范围为100KΩ-1000MΩ,该产品具有透气性能好,防静电,耐磨,防滑等功能,主要适用于航空,航天危化企业所起到避免因静电而发生易燃易爆事故。
 4、耐油按照耐油标准测试,体积增加不大于12%。若体积不增加,而缩小,其缩小量大于原体积的0.5%或硬度增加大于10(邵尔A),按GB/T3903.1规定屈挠40000次裂口增长不大于7mm。
 5、防滑聚氨脂一次成型大底,独特底花设计,优良的防滑性能。
 6、耐酸碱符合GB12018—89标准要求。
 7、绝缘鞋能在交流50HZ,1000V及以下或直流1500V及以下电力设备上工作时,作为辅助安全用具和劳动防护用品穿着的皮鞋。
 8、耐磨损优质鞋底,适合多种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