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管道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8日

A、工作前,检查设备、工具是否完整良好,安全设施是否可靠,穿戴好劳动护具。

  B、在进入坑井工作之前,必须检查有无毒气,处理后方准进入工作。

  C、高空作业时,梯子要栓牢,戴好安全带,架子上面每平方米不得超过250KG,必须避开高压线。

  D、起吊重物时,离开地面0.5M时检查塌吊工具及绳索安全设施。

  E、设备管道有焊工操作时必须清除周围易燃、易爆物品,以防发生事故。不允许在有压力的设备及管道上焊接。

  F、在特种气体设备管道上动火时,必须吹除存气,经化验合格方可操作。

  G、装砂弯管时,管内不得有杂物,砂子粒要均匀,砂子要干燥。

  H、管子进行焙烧煨弯时要有专人负责,操作者不得站在管子堵头的地方,出炉煨弯时,要防止烫伤或砸伤,煨制后熄灭火源后才能离开。

  I、灌铝口时,把管头清扫、擦干净,绝不能有水分,以防止热铝爆炸伤人。

  J、在有蒸气的沟道和操作井内工作时,应首先打开入孔盖进行自然通风,使温度降低至45oC以下时方可下井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应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否则不得下井。

  K、实验和检查带压力的阀门时,操作者应站在安全地带,管道带压力后不得拆卸和检修。

  L、在易燃、易爆区域动火时,必须经技安消防部门许可,并办理好动火许可证,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