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化气喷火枪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3日

  1.检查:连接好喷枪各部件,旋紧燃气管夹头,(或用铁线扭紧)接好液化气接头,关闭喷枪开关,松开液化气瓶阀门,检查各部件是否漏气。
  2.点火:稍稍松开喷枪开关,在喷咀出直接点火即可,调节喷火枪开关使其达到所需温度。
3.关闭:首先关好液化气瓶阀门,待熄火后,再关闭开关,不得留有残余气体在管内,将喷枪与燃气管挂 起,放在干燥处。
4、经常检查各部件,保持密封,严禁沾油
5、发现燃气管有烫伤,老化,磨损,应及时更换
6、使用时离开液化气瓶2米以外
7、勿使用劣质气体,若发现气孔堵塞,可松开开关前螺母,或喷咀与导气管间螺母。
8、如室内已有液化石油气泄漏,必须加强通风,待原因查明并排队后方可点火,(液化石油气比空气重,严重泄露时须用扫帚扫)。
9、钢瓶位置不要靠近热源。在钢瓶安全使用中,不要将钢瓶放在温度过高的地方,不要将钢瓶靠近明火,更不能用开水浇钢瓶或用明火烘烤钢瓶。
10、钢瓶必须直立使用,严禁横放或倒放使用。
11、严禁乱倒残液,否则遇到明火会立即引起燃烧或爆炸。
12、严禁擅自拆、修钢瓶及其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