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除尘设备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5日

一、除尘设备的引入电源线必须与其功率匹配,电缆必须符合现场使用规定要求,为确保电器设备的可靠安全,必须要可靠接地。

二、压缩空气和电器都具有危险性,检修或维护保养时应确认电源以被切断并在电源处悬挂“正在检修,禁止合闸”等警告标志。

三、第一次开机或电源线变动时,必须注意机组转向是否按箭头指示方向运转。

四、不得在高于空压机铭牌所规定的排气压力下工作,否则会导致电机过载而烧毁。

五、在空压机发生故障或有不安全因素存在时,切勿强行开机,此时应切断电源,并做出显著标记。

六、手指和衣服要远离旋转的风扇,驱动联轴器和发热的零部件如油气罐、管路等。

七、机器运行时不得拆除各种盖帽,零部件,机器中的高温液体和压力空气会造成严重的人身伤害,甚至死亡。

八、停机维护时必须确认:机组内压缩空气以释放,确认机组已与其它气源隔断;确认机组已冷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