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切割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29日

  1、总则

  1.1本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安全管理,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使安全生产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特制订本规程。

  1.2作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化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化工安全生产禁令”的有关规定。

  1.3本规程适用于各车间维修岗位作业人员。

  2、操作程序

  2.1切割物件前,先戴好(手套、口罩、眼镜),避免飞溅物伤人。

  2.2切割机在使用前必须检查能否正常使用(如电源线有无破损,切割片是否紧因有无破损等)。

  2.3更换切割片时,先关掉电源,挂警示牌,切割片必须同心、紧固,以免脱落伤人。

  2.4切割机必须在车间指定的房间使用,且不能正对易燃物和人切割。

  2.4启动时,检查切割机运转方向是否正确。

  2.5切割机在切割物件时,物件必须夹紧。

  2.6切割物件时用力要平稳。运行时,如切割片损坏,须立即停止使用,更换完好的切割片再运行。

  2.7切割完毕后,先关掉电源,待砂轮片停止转动时,再取物件,以免飞转的切割片伤人。

  2.8严禁在切割片上砂磨物件。

  2.9切割完毕后,必须把切割机整理好,并打扫切割场所清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