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注塑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06日

   一、开机前仔细检查注塑机电源及控制系统、冷却系统,看其是否正常,按要求加润滑油,按(旋)钮是否处于正确位置,并按要求启动,进行试运转。

    二、正确将模具安装在注塑机上。

    三、原料需要干燥时,应先在烘箱内按规定进行烘干。

    四、检查原材料颜色是否符合产品要求。

    五、设定调模参数,并根据模具具体情况设定开、合模及顶出等各项参数,直至模具运行正常、平稳、安全。

    六、设定料筒各段温度,预热机床。

    七、在料温、模具温度达到预定参数(要求)时,进行排料、预注,并观察料流,直至其光滑、色泽均匀。

    八、设定加料量、注射速度、保压转换点等参数,加料时要认真检查料筒内是否有杂质和杂物,严禁硬物,金属物进入料筒内。

    九、操作过程中要随时注意温度,压力的变化,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停机,关闭电源由机修员进行修理,恢复后在进行使用。

    十、在自检中若有疑问或发现产品与样件有差异时应中止生产,及时报告检验员或带班长。

    十一、注塑工应每隔2小时收集一次样件,同时作相应标记放置于同批产品旁。

    十二、每班生产中至少擦拭、润滑模具两次,确保模具内外干净,润滑正常。作业结束后应清理料筒残料,清扫作业现场,按要求关闭注塑机。

    十三、要经常检查烘箱温度,切忌高温烘料。在作业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不得随意去掉安全装置。

    十四、工作完毕应切断电源和机床开关,并做好机床保养和卫生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