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泥净浆搅拌机安全操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4日

.1 目的

保证净浆试验的操作符合规定的要求。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测定水泥净浆流动度。

.3 引用标准

《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凝结时间、安定性检验方法》GB/T1345

.4 操作规程

.4.1 接通电源,使净浆搅拌机处于工作状态。

.4.2 搅拌锅和搅拌叶用湿布擦过。将试验用蒸馏水(或饮用水)加入锅里,在5s-10s内小心将称好的500g水泥加入水中,防止水和水泥溅出;把搅拌锅放在搅拌机的锅座上,顺时针转动锅至锁紧,扳动手柄并上升至搅拌位置。

.4.3 将1K开关至于自动位置。然后按下程控器“启动”按钮,进入水泥搅拌自动控制状态。先低速搅拌120s,停15s,同时将叶片和锅壁上的水泥浆刮入锅中间,接着高速搅拌120s停机。

.4.4 将1K开关至于停。扳动手柄,使搅拌锅向下滑动,逆时针转动搅拌锅至松开位置,取下搅拌锅。

.4.5 每次使用后,应彻底清除搅拌叶与搅拌锅内、外残余的灰,并清扫散落和飞溅在机器上的净浆及脏污物。

.4.6 做好落手清工作。

.4.7 记录《测量设备使用记录》。

.5 维修与保养

.5.1日常保养工作由检测人员负责。

.5.2 每月一次检查搅拌叶与搅拌锅壁最近处距离是否符合(2±1)mm的要求。

.5.3 每次使用后应涂上防锈油,套上防护罩,防止灰尘侵入。

.5.4 齿轮应每季度加油一次,每使用一年后应将机器彻底清洗一次,更换所有润滑剂。

.5.5 使用搅拌锅时要轻拿轻放,不可随意摔碰,以防止变形。

.5.6 当更换新的搅拌叶及搅拌锅,应重新测定工作间歇,并进行调整,符合标准后方可使用。

.5.7日常维修由公司机修工负责。大修可委托生产厂进行,大修后必须重新进行鉴定。

.6 安全规定

.6.1 净浆搅拌机工作时,插刀等不得伸入搅拌机内。

.6.2 检测人员与净浆搅拌机保持适当距离,预防净浆飞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