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渗透仪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4日

1 目的

保证混凝土抗渗试验符合规定的要求。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测定硬化后的混凝土抗渗等级。

3 引用标准

《普通混凝土长期性能和耐久性能试验方法》GBJ82。

4 操作规程

4.1 提前一天取出试件。将表面晾干擦拭干净,然后涂上密封材料。

4.2 将注水嘴的螺帽拧下,同时打开其七个截止阀,向蓄水罐灌清水待其注满,并要求试模底盘内也充满水,以排除管道系统内的空,当0号阀放水管出水流畅,可将其他通向试模的六个阀门关闭,并拧紧注水嘴的螺帽。

4.3 把封好试件的试模,可靠地安装在渗透仪上。

4.4 调节压力表,将红色上限指针调到0.1Mpa的位置上,绿色下限指针调到0.05Mpa的位置上,以后每过8h增加水压0.1Mpa,并随时注意六个试件上端的情况。

4.5 当六个试体的端面累计有3个呈现压力水渗透出来时,即记下此时的压力,作为试验的压力值。

4.6 试验结束后,切断电源,将压力容器,管道系统内的水通过排水阀放尽后,再将试模座擦净,涂油防锈。

4.7 做好落手清工作。

4.8 记录《测量设备使用记录》。

5 维修与保养

5.1 日常保养工作由检测人员负责。

5.2 齿轮箱内应注入一定量的机油,在正常情况下每半年更换一次。

5.3 水泵的活塞及两根导柱,每天工作前加机油润滑一次。

5.4 每次试验完毕后,应将压力容器、管道内水通过排水阀排尽。

5.5 试模及试模座应擦净,并涂防锈油保护。

5.6日常维修由公司机修工负责。大修可委托生产厂进行,大修后必须重新进行鉴定。

6 安全规定

6.1 融化和涂刷密封材料(石蜡和松香)时小心烫伤。

6.2 由于试件和试模较重,搬运和上机时应注意,防止跌落。

  • Tag:搅拌机操作规程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