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负压筛析仪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4日

1 目的

保证测定水泥、外掺料细度的试验符合规定的要求。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测定水泥、外掺料的细度。

3 引用标准

《水泥细度检验方法(80μm筛筛析法)》GB/T1344

4 操作规程

4.1 筛析试验前,把水泥或外掺料负压筛放在筛座上,盖上筛盖。

4.2 接通电源,检查控制系统和密封性能。调节负压至(3900-6000)Pa范围内。当工作负压小于3900Pa时,应清理吸尘器内水泥,使负压恢复正常。

4.3 将样品按要求数称量,倒入洁净的负压筛中,盖上筛盖。按所需筛分时间开动筛析仪,在筛析仪工作期间如有试样附着在筛盖上,可轻轻地敲击,使试样落下。自动停机后,用天平或电子秤称量筛余物,就可得出筛分测试结果。

4.4 做好落手清工作。

4.5 记录《测量设备适用记录》。

5 维修与保养

5.1日常保养工作由检测人员负责。

5.2 筛析仪工作时应保持其水平位置,避免受外界振动和冲击。

5.3 每次使用后,应及时进行清扫。保持清洁和干燥。

5.4 若橡胶密封圈产生老化、损坏,应及时调换,已保证应有的密封程度。

5.5 吸尘器应经常倒灰,保持吸尘袋清洁。

5.6 日常保养工作由检测人员负责。

6 安全规定

6.1 吸尘器袋破坏时应立即更换,以免灰尘进入电机而损坏吸尘器。

6.2 连续使用三次后,须间隔一段时间,使电机冷却后再使用,以防损坏吸尘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