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平秤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4日

1 目的

保证相关试验被称试验物品质量准确。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须采用天平秤称取试验物品质量的相关试验。

3 引用标准

4 操作规程

4.1 天平秤使用必须专心一致,不得马虎,不得在天平上衡量超过其极限的称重物,以保证其安全使用。

4.2 使用天平前应检查各部位的零件装置、制动作用和上骑码及砝码的机械作用情况是否正常。

4.3 使用前应先调整零位。

4.4 天平应保持清洁,天平上的灰尘应用柔软细毛刷或纯毛布清除。

4.5 落骑码的机械装置和制动器应保持灵活,可经常加些少量纯的橄榄油。

4.6 被称物品和砝码应轻放在秤盘上(中间),以免天平受激烈摆动而损坏。

4.7 做好落手清工作。

5 维修与保养

5.1 日常保养工作由检测人员负责。

5.2 天平及砝码用软刷拂抹清洁,并保持干燥。

5.3 发现天平损坏和不准应外送具有相关资质的维修部或厂家修理,并重新进行鉴定。

6 安全规定

6.1 当称取较重试验物品,使用大砝码时小心轻放,防止跌落。

6.2 加载和卸载时应避免冲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