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动抗压抗折试验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4日

1.1 目的

保证水泥和其它外掺料抗折强度试验的操作符合规定的要求。

1.2 使用范围

适用于水泥抗折强度试验。

1.3 引用标准

《水泥胶砂强度检验方法(ISO法)》GB/T17671

《水泥物理检验仪器 电动抗折试验机》JC/T724

1.4 操作规程

1.4.1 在试验机上正确放上试验,在程序上选择试验项目,确定块数、力速度和龄期,输入试件编号。

1.4.2 打开试验机的油泵电源,用鼠标单击“上升”按钮则活塞开始上升,试验开始。当活塞在上升过程中发现试样没放好等情况时,可用鼠标单击“下降”按钮或直接在键盘上打击“Delete”即可,放好后再按“上升”按钮。

1.4.3 当作完一块试样后,程序会处于自动下降状态,用户可以拿下试样,放上新的试样,并且在控制面板的表观上显示试样的结果,单击“上升”按钮继续做下一块试验。

1.4.4 当作完一组试样时,控制面板的表格会显示整组的数据及计算结果,并把这组数据以多种方式存到数据文件里,以供查询打印。

1.4.5 修改龄期和试件编号后继续做下一组试验。

1.4.6 试验完毕须关闭电源,然后查询和打印数据结果。

1.4.7 试验结束后,先退出程序,再执行“开始”→“关闭系统” →“关闭计算机”来安全地关闭计算机。最后关闭工控箱电源。

1.4.8做好落手清工作。

1.4.9记录《测量设备使用记录》。

1.5 维修与保养

1.5.1 日常保养工作由检测人员负责。

1.5.2试验时注意不要让粉尘、杂质落入键盘和显示器。

1.5.3定期更换油箱中的液压油,清理油箱中杂质,一般周期为2-3年。油应纯洁无杂物,建议采用N68精密机床液压油。

1.5.4更换油后请将阀块内空气放尽,方法是在手动加至10kN-50kN时,松开放气螺钉,待气放尽时再旋紧放气螺钉。

1.5.5 试验机在试验前应用随机样块做1—2组试验,特别在气温较低时尤为重要,以使系统内液压油润滑。

1.5.6日常维修由公司机修工负责,大修可委托生产厂进行,大修后必须重新进行鉴定。

1.6 安全规定

1.6.1 检测过程中检测人员不准脱岗。

1.6.2 每次试验结束后应切断各部分的电源以防雷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