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搅拌机安全操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4日

1 目的

保证混凝土拌合物的制备符合规定的要求。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拌制骨料最大粒径≤39mm的混凝土拌合物。

3 引用标准

4 操作规程

1 混凝土搅拌机工作前,应首先检查电机接线是否正常,搅拌时应按顺时针方向旋转,不得反转,叶片工作间隙在3mm~5mm之间。

2 拌合时,应按照先骨料,后粉料,混合均匀后再加水(外加剂预先加入水中),按规定的搅拌时间进行搅拌。

3 搅拌机搅拌时,应防止过大粒径的骨料夹带进拌筒,造成拌机叶片卡死,拌机一旦卡死,应立即关机停转,清理故障后再使用。

4 搅拌机使用,其搅拌量不小于搅拌机额定搅拌量的1/4,同时也不超过搅拌机额定搅拌量的2/3,防止超负荷运转损坏机器。

5 搅拌结束做好落手清工作。

6 记录《测量设备使用记录》。

5 维修和保养

5.1 日常保养工作由检测人员负责。

5.2日常维修由公司机修工负责,大修可委托生产厂进行,大修后必须重新进行鉴定。

6 安全规定

6.1 混凝土搅拌机工作时,捣棒、铁板等不得伸入搅拌机内。

6.2 倾倒混凝土拌合物,混凝土搅拌机筒体必须卡在固定位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