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动包装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8日

1.开机前先检查压缩空气气压是否达到要求(0.6bar以上),检查各主要部件是否完好,如加热带、剪刀、小车各部件等。同时查看机器周围有无其他人员,以确保开机后的安全。

2.对供料系统和计量机进行生产前的清洗工作,以保证产品的卫生。

3.合上主电源空气开关,接通电源进行开机,设定和检查各温控仪的温度,上好包膜。

4.先调好制袋和检查打码效果,同时开启供料系统供料,当物料达到要求后,先开启制袋机制袋,同时检查真空箱抽取真空的真空度和热合质量,即制袋达到要求后,开始物料填充,进行生产。

5.生产过程中,随时检查产品的质量,如口含菜丝、真空度、热合线、皱折、重量等产品的基本要求是否合格,如有问题随时调整。

6.操作人员不得随意调整机器的一些运行参数,如运行次数、伺服和变频的各种参数,如需调整,必须报告工段长,由相关的维修人员或技术人员一起调整;生产中,根据实际情况,操作人员可以对各个温控仪的温度和部分相角参数适当调整,但必须先通知组长和工段长,以保证整个生产过程中设备运行的各个参数受控,保证设备的稳定运行,保证正常生产和产品质量。

7.如生产中,设备出现问题或产品质量不合格,应立即停机,处理问题。严禁在机器运行中去处理问题,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如自己处理不了或比较大的问题,立即通知组长由维修人员来一起处理,同时挂好“正在检修,严禁开机”安全警示牌。操作人员必须与维修人员一起处理问题,以较快的时间解决问题,恢复生产。

8.操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随时注意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特别注意热封刀、剪刀、小车部分、真空箱、凸轮轴、计量机量杯观察孔、计量机搅拌、输送机等部位的安全及防护,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9.操作人员对机器触摸屏的操作,只能用干净的手指轻轻地触摸式操作,严禁用指尖、指甲、其他硬物去按或敲打触摸屏,否则因操作不当损坏触摸屏的照价赔偿。

10.在进行机器调试或调整制袋质量,开袋质量、填充效果、小车展袋和接袋时,只能用手动开关进行调试,严禁机器处于运行状态时进行以上调试,以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凡是比较大的故障需要调试处理和要打开凸轮箱调凸轮或换弹簧等时,必须先在机器操作的触摸屏处挂上“正在检修,严禁开机”安全警示牌,同时任何人凡事看见有安全警示牌的,不得随意去开机,否则后果自负。

11.每位操作人员随时保证机器和周围地面的卫生,及时清理地面和机器上的菜丝,机器周围不得随意放置卷膜、纸箱以及其他杂物,规范放置不合格品和杂物塑料筐,保持现场整洁。

12.随时清理掉屑,保持平台卫生,同时随时注意输送带是否跑偏,如果输送带有跑偏现象,立即纠偏,以免输送带损坏。

13.每班生产完后,操作人员必须切底清洗机器设备的卫生,清洗过程中,严禁用大的水或高压水对设备进行冲洗(每台机器配置的专用小水枪除外),同时注意保护好电器部分。清洗干净后,保证机器和地面无积水方可离开。

14.每天下班前,要准确统计每台机器包膜的消耗和当班包膜总的消耗统计,同时做好单台机器的产量和当班总产量的统计。

  • Tag:自动包装机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