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0吨油压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油压机操作人员需经培训后方可上岗操作,并应熟悉油压机的一般性能和结构,其它人员禁止操作。

  2.油压机使用前,应按规定检查高压泵、压力表、各种阀、密封圈等辅助设备是否正常。

  3.油压机开机前,应检查相关辅助工具、模具是否完好配套。检查设备接地(零)是否牢固可靠,操纵系统是否灵敏好用,压力表是否准确无误。       

  4.进行试车检查,确认无问题后方可进行作业。

  5.油压机各油缸工作时,严禁超过最大压力工作。

  6.切料滑块、压料缸、推料缸严禁超过最大伸出行程使用。禁止活塞头压到缸口导套上,避免造成损坏。

  7.切料时,注意物料不要压在推料滑座的上面,以防把滑座及活塞杆压弯。

  8.压头回程时要提高到一定的高度,严防工件顶住压头。

  9.作业中如发现设备有异常现象或管路系统漏油时,应立即停压并将压头落实,切断电源后方可进行检修。

  10.滑块运行时,不允许人员进入机身两侧和前面,以防不测。

  11.操作员在开始切料之前、调整物料位置重新开机之前和发现有人进入非安全区时,应按响警铃进行警示。

  12.油压机工作平台上,严禁上人工作,确实需要时必须采取防范措施或停机。

  13.多人操作时,要有专人开机,并相互协调配合进行操作。

  14.工作完毕,应将相关辅助工具、模具整理好并放到指定地方,

  清理清扫作业现场,关闭电源。

  15.操作者离开机器时,须将钥匙拔下,总电源关闭。

  16.油压机泵房、油压机周围严禁动火。确需动火时应及时办理动火手续,并采取切实可行的防火措施后,方可动火作业。动火作业中应派人专人监护。作业后要认真检查,确认无着火源后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