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多功能塑料膜封口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8日

目的:

建立多功能塑料薄膜封口机标准操作规程,使封口机操作规范化、标准化,保证操作人员安全正确使用封口机。

内容:

1 生产前准备

1.1 检查设备是否有“完好”标识,“已清洁”标识,且在有效期内。

1.2检查并调整封口带高度及前后位置,适合所需封口袋的外型尺寸。

1.3 根据封口宽度要求,调整好封口度调节靠位的位置。

1.4 根据所封材料厚度,调整好上下加热块上下冷却块之间的间隙。

2 操作过程

2.1 接通电源,指示灯亮,同时各带轮同步运转。

2.2 微调滚花轮旋钮,使滚花轮(印字轮)旋转,并调正到适当的压力。

2.3 接通加热开关,电子温度控温仪的绿灯亮,按包装袋材料性质和厚薄调节控温仪至所需温度。当控温仪红灯亮,表示已达到所需的调节温度即可用预定的包状袋进行试封,视封口情况而定是否调整温度、速度和滚花轮的压力,使之达到理想的封口质量,之后即可进行连续封口作业。

2.4 包装袋封口处应对口放平,将封口边靠调节靠位送入,当封口处为封口带咬合时即可自动向前行进,此时不要任意推动或阻挡,也不要用力推入或拉出,否则会造成封口不匀或故障。

2.5 当发现封口带和加热块上被粘附或弄脏时,应停车清除。

2.6 封口带调换方法及调整:

2.6.1 取下防卫罩,把加热器部位、冷却部位的吸合物朝上方向转,抬高各部位,取下引导带;

2.6.2 把被动轮朝右方向推,取下封口带。

2.6.3 换上新的封口带,安装上下引导带。

2.6.4 把被动轮和加热冷却部位放回原处;

2.6.5 接通电源,使滑轮转动并带动带子,进行试机。封口带如有走边现象,可通过被动轮座上调节螺钉来调节。

2.6.6 装上防卫罩,加热后即可连续工作。

3 生产结束后:准备停机前,先将温度调节转盘退回零位,当温度指针下降至10℃以下,关闭总电源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