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电阻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一、水电阻的定义
水(H2O)混合一些相应可溶材料改变一下水的导电特性,使原有的电阻符合电气降压启动的要求的水称水电阻。
二、水电阻功能及应用
水电阻是用来电气设备启动或运行时减少回路电流,保证电网或设备正常运行。
三、开机前检查主电机运行状态及水阻柜显示:
1、主电机开机前首先要检查电阻柜信号显示,必要时可做相应的空投实验,水电阻只有在启动时用,正常运转后水电阻自动切除掉,如果不能正常切除,水会加热到100℃以上烧坏水电阻设备,运行后岗位必须确认是否切除,检查柜体上水电阻合闸指示是否到位。
2、电机运行时岗位要每班检查各种指示是否正常。
四、日常如何检查维护
岗位要每班检查各种指示状况,任何人员不得在运行中打开任何柜门,有问题及时找高压电工处理,高压电工必须了解水电阻的控制原理。
五、日常检查维护注意事项
1、设备周围必须有充足照明。
2、岗位要检查各种指示是否正常。
3、岗位要观察水的温度指示有无气体蒸发和异响。
4、高压电工每月必须检查一次水位是否在允许范围之内,在不能停电的情况下每次检修时必须检查一次水位,同时要检查容器是否渗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