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电动机运行巡检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一、所有高压电动机正常运行中不得超过铭牌规定的额定数据运行,每4小时巡检一次。
二、电气岗位人员在巡检中,认真准确记录电机电压(励磁、电枢)、电流(励磁、电枢)、负荷情况、转速、各部分的温度等参数。
三、检查电机旋转方向是否正确,辅助启动装置是否退出,地脚螺栓、各连接螺栓有无松动等。
四、检查滑动轴承润滑情况,带油标的油位是否合适,甩油环工作是否正常,有无漏油等;现场稀油站运行、各种仪表显示是否正常等。
五、带集电环电机,检查电刷的下陷状况(以刻度线为准),运转中碳粉堆积情况,是否需要及时清灰,检查刷握、刷辫等有无变色等异常。
六、检查电机有无电磁异音或机械摩擦声,用听音棒听电机轴承的运转声音,确认轴承的润滑及磨损情况。
七、用测温枪测量电动机本体、轴承温度,如发现温度超过正常值,立即检查电机通风散热情况、负载状况,同时对轴承进行认真检查,确保润滑状况良好。
八、检查电机振动情况,如果振动值明显超过正常运行值,应立即汇报并安排检测监控,查找振动原因,及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