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浮选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3日

一、 启车前准备
1. 了解入料煤质情况及设备运转情况。
2. 检查各加油点润滑情况。
3. 浮选机刮泡机构,刮板应平直、齐全、转动灵活,均匀,转数适当,边堰平整水平。
4. 浮选槽内严禁掉入螺栓、木片和棉丝等杂物,开车前仔细检查。
5. 各调整闸门应严密,调整灵活。
6. 了解浮选药剂的罐存数量。
二、 启车
1. 浮选机给料后在浮选机槽室达到正常液位后,打开给药管闸门,控制适当.
2. 经过一段时间,当新加物料已在各机室形成泡沫层,通过机室进入尾矿后,即应根据泡沫层情况,尾矿的数量,经常检查精矿粒度带煤情况,对给料量,加药量和刮泡情况进行调整。
3. 保持浮选入料浓度稳定是稳定浮选指标重要条件,要经常与各岗位保持密切联系。
4. 浮选操作对精矿过滤有很大影响,应从选定入浮浓度,加药量、刮泡等方面着手为改善过滤创造条件,相反,过滤生产的稳定也为浮选操作的稳定创造了条件。
5. 浮选入料出现严重跑粗时,应及时与生产调度联系,要采取果断措施解决。
6. 运行中注意观察浮选机各室的搅拌、充气情况,如叶轮转动有无偏摆和振动,各部螺栓有无松动,有无异常响声,电动机温度是否正常,溜槽、管路有无堵塞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 停车
1. 接到停车信号后,待停止入料后即可停止加药,其它设备按顺煤流方向停车。
2. 检查浮选机分室调整闸门应灵活好用,药剂管路、闸门无漏油,矿浆管路、闸门、清水管路闸门无漏水现象。
3. 检查刮泡器有无变形、缺损,定期冲洗刮泡器和溜槽。
4. 若停车时间较长,则打开放矿塞,放出槽中的矿浆。
5. 定期放料,清理浮选机各室中的存煤和杂物,检查叶轮、定子的间隙,叶轮、定子有无堵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