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TBS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3日

一、须知
1. 认真阅读设备说明书,掌握该机的构造、性能、工作原理及维护保养常识。
2. 掌握本系统的工艺流程及相关设备控制等。
二、使用前的准备
1. 检查机体各部件是否齐全完好,支撑装置是否牢固。
2. 检查并清除分选机内的杂物,约五分钟的清水冲洗将确保TBS给水管及其它管路的焊渣、切割屑被冲走。
3. 检查流水槽和独立收集箱,并确保收集分选机底流的球形阀门防溅板未与任何管路直接连接。
4. 检查球形阀门的安装并进行正确调整,以达到期望的排料效果。
三、带水带料
1. 现场检查完毕,并确认上、下流程设备正常后,需先带水调试,检查水流分配情况,各部位有无漏水。
2. 去掉探测器上塑料保护盖,确保梭形阀门处于全关闭状态,调整控制器,并将其设置为自动控制。
3. 带水调试正常后可带料调试,当给入上升水流和煤流后,紊流密度床层会上升,执行器也会自动运行。
4. 为迎合紊流床层的移动性和达到产品数量质量的期望值,应对控制器的设定值及上升水流流速进行适应调整。
5、TBS分选床是利用紊流原理实现密度分选的干扰床层沉降分选机,在分选过程中,控制器将探测槽体中物质的状态,一旦密度增加,控制器将球形阀门打开并排出已穿过紊流层的物料。球形阀门卸出的物料中应有50-60%的尾矿,任何减小水量的尝试都将导致差的分选效果,故一旦水流及排料控制调试完毕,只需做微小调整来适应不同的产品需求。
5. 为使物料在分选器中保持必要的连续“紊流”状态,供水的水压不能超过70KPa并保持稳定压头,由恒定的专用水源管道供水,管径应足够大以防由于摩擦产生大的压头损失。
四、停机及保养
1. TBS有专用的启动/停车程序,停机时要排出设备中的水并检查紊流板孔,用电焊条或类似物件捅通每一个堵塞孔并更换丢失及损坏的尼龙塞。
2. 打开冲洗水并开启排水阀,清除压力箱中的所有淤积物。
3. 检查球形阀门及阀座的位置,必要时进行调整。
4. TBS内部无润滑部件,无需润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