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泵(干式泵)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一、启动模式设置
1、自动模式:将控制面板水泵设置为自动模式,就地控制器钥匙拧到“远程”,水泵将根据设置的启动水位自动启动。
2、手动模式:将控制面板水泵设置为手动模式,就地控制器钥匙拧到“就地”,操作人员可在就地控制器手动启动。
3、水泵开启前应确认进、退水阀门开启、管路畅通。
二、手动启动操作
1、首先确认进、退水阀完全开启(正常情况应保持开启状态,由于检修、维护等工作需要关闭时,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应及时开启阀门),使泵体和吸水管线充满水。
2、检查水泵、电机转动部位润滑油、润滑脂是否符合要求。
3、确认水泵泄空阀关闭。
4、钥匙拧到就地,就地开关拧到“开”,启动水泵。
三、启动后检查
1、检查三相电压、电流是否平衡,是否符合规定值。
2、检查水泵出水口出水是否正常。
3、检查水泵轴承、电机轴承的温升情况。水泵运转时,水泵轴承温度不得超过70℃(手触摸轴承盒外部,以不烫手为宜)。
4、轴承槽内应清洁、无污物,排水管路通畅。
5、检查水泵、电机的振动、声音情况有无异常。水泵运转时,无异响、无异常震动;各部位的螺栓无缺损、无松动。
四、手动停机操作
1、就地开关拧到“关”,停止水泵运转。
2、检查控制柜各类指示灯状态变化是否正常。
3、水泵停机时,不应有骤然停车现象。
注意:如果水泵用于备用,水泵进、退水阀应保持开启。电机在冷态时允许连续起动,但每小时连续起动次数不能超过四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